清湍鸣回溪

冬日士兵项目

白水煮蛋:

Gfal029:



Bucky在苏联时期的遭遇,比“洗脑”一词更准确的说法是:







  • "感知剥夺过程中的思想植入" (The Winter Soldier Part 3)

    "Experiments in Mental Implantation during Sensory Deprivation"





  • "思想重新编程"(P3)

    “Reprogram the American's mind"





  • "植入忠诚"(P3)

    "Give him a purpose, and we made him loyal to no one but us."





  • "谎言,思想灌输,意识置换药物,所有的一切"(Captain America 70th Anniversary: Gulag Part 1)

    "Lies, indoctrination, mind-altering drugs, the whole deal."















冬兵改造:




1. 1945年Bucky在无人机任务中坠落死亡被苏联人发现。(The Winter Soldier Part 1)












2. 事实上已经死亡的Bucky被冰冻,运往莫斯科。(P3)












3. 苏联实验人员按照卡波夫的指示,打算研究Bucky血液里可能存在的超级士兵配方。(P3)












4. Bucky "体温上升",苏联研究人员 "使用电击,心脏复活术,以及直接向心脏注射肾上腺素" 的方法使Bucky复活。(P3)












5. Bucky遭遇“严重脑部损伤”“对之前的生活毫无记忆”“拥有的只是反射性记忆”(保有语言和战斗能力)。(P3)












6. "几乎是一张白纸" 的Bucky试图反抗,被注射镇定剂按回试验台。(P3)












7. 实验人员得出的结论是Bucky没有注射血清,被重新置于冰冻休眠状态(1945 - 1954)。(P3)












8. 1954年冬兵计划启动,苏联人从英国军情六处代号“帕西瓦尔”的人那里得到了“高级机器人附件中的电路图",研究员给Bucky安装了由此图纸制造的初号模型金属臂。(P3)












9. 被剥夺感知,进行思想植入实验,植入“忠诚”,接受刺客训练。(P3)












10. 接受精神评估:冬兵大脑似乎开始试图填满空缺部分记忆,或是反抗之前被植入的程序。代号冬兵在无任务时保存在冰冻休眠状态,并且在他每次从冰冻中苏醒时都进行意识植入。(P3)
















卡波夫的完美造物“Winter Soldier" (P6)




 




被剥夺了意志的Bucky(冬兵)随时准备着为卡波夫、这个一手改造了他的人挡子弹。(P3)
















卡波夫少将的私人日记: 











1983年9月

  


无视反对意见,我将代号冬兵作为个人保镖带去了中东,我日益老去,也知道自己所剩的年月不多。我希望将我最后的时光花在观察这个扭曲的家伙如何护卫我的生命上。




Against advice, I have taken Codename: Winter Soldier to the Middle East as my bodyguard. I'm very old and I knew there are only a few years left for me... so I wish to spend them watching how this twisted creature defend my life.




我简直都要可怜他了,因为但凡有人靠近,他都会绷紧了神经,时刻准备扑到我面前替我挡子弹。




I almost feel sorry for him, as he tenses up whenever anyone approaches, ready to dive in front of a bullet for me. 




他和他的国家在战争中对我所做的一切是无法弥补的,他们曾如何当着我的士兵羞辱我,但哪怕过了这么多年,看着美国队长的好搭档为我的祖国俄罗斯服务,还是会让我微笑。




It will never make up for what he and his people did to me in the war, how they shame me in front of my own men, but even after all those years, it still makes me smile to see Captain America's partner serving Mother Russia.











《审判美国队长》中精神专家浮士德对于精神控制强度的证词:











浮士德(证人):




虽然苏联人用在Barnes身上这种浸润技术还很原始,但它足以在他脑内构建一个顺从的人格。他的脑中完全清空了,残留的只有感官——他有关训练的记忆。苏联人完全控制了他,他们把他变成了武器,仅此而已。




Bernie(律师):




那么,依你之见,Bucky Barnes不该对冬兵的行为负责,对吗?




浮士德:




对,这份荣耀应该归于他的编程者。











《审判美国队长》中负责审理Bucky一案的法官说:











孩子,我不知道你是否配得上穿美国队长的制服,但我知道你的下场不应该是一间牢房。















引用汉化来自《美国队长:冬日士兵》(回家结婚汉化组版)《审判美国队长》(老冰棍自强组版)












【完】






评论

热度(197)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